close

因為全職媽媽24小時都跟寶寶在一起,而且也還捨不得真正送她去托嬰中心。但有時候會覺得QQ有點孤單,常常只能自己玩或是跟我們大人玩。所以我一直很想讓她跟同年齡的小孩多玩、多接觸!我在書上也有讀到,如果可以儘早讓寶寶多跟其他寶寶接觸,不僅提早建立同儕相處的社交能力(例如:遇到小孩要玩同個玩具等等)而且還會讓他們學習能力更好喔!

剛好有一次我跟教會朋友聊到,(因為老公家是基督徒,所以都會去教堂做禮拜)她說她都會帶她的小孩去play group ,覺得那地方不錯,如果我有意願她很樂意帶我去看看。於是我們就約了某一天,很開心QQ的play group 初體驗終於可以實現了!

通常Play group 都是教堂所舉辦的,但天數則依每間教堂而規定囉,像我們去的是每個星期三早上10點到11點半,1個半小時時間。第一次是免費,之後每次去一位小朋友是收3塊澳幣,真的很便宜!所以媽媽們可以參觀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,有些是很有規劃的;有些可能就還好。

(就算不是基督教的家庭也可以參加,只是單純的讓小孩玩在一起,他們是不會在這種場合傳教的喔!)

 

一開始帶QQ進去,感覺她有點怕生坐在椅子上不敢亂動,而媽媽我在旁邊已經笑歪拉😂 覺得她的反應真的太可愛了❤❤

 

  我們去的這個Play group 還蠻有規劃的,都有清楚的劃分不同玩樂區塊,讓小朋友更可以專心的玩😊

 

像這是黏土區:黏土都是當天現做的,因為成份都是可以食用的,所以也不怕小孩如果玩得太開心誤吃了幾口😅 不過我還是會跟在旁邊看著QQ拉 

這是小小畢卡索塗鴉區🖍

 還有戶外活動🛴:左邊可以玩沙,中間是盪鞦韆和溜滑梯,前面則放了好幾台小車車,超可愛的。 

QQ看到車車就很開心,一直比來比去的😂

 

閱讀區域📖:還有才剛滿二個月大的寶寶在睡覺,超可愛的😍  

 玩具區:玩具種類還蠻多的。 

 還有扮家家酒耶~^_^

 

 黑人寶寶真的也太可愛了😆 

 

這時候QQ已經有點玩開了,已經開始在挑自己要玩的玩具! 

 最後她還是選擇她最愛的推車😂😂😂

 因為在家裡她很喜歡在她的推車附近玩耍。 

 媽媽也有很多書籍可以閱讀喔

 

    像這些是爸爸媽媽可以看的育兒tips。

最後的15分鐘,老師就會集合所有的小朋友,一起坐在椅子上唱幾首兒歌做Ending. 

沒想到QQ很乖的從頭坐到尾,媽媽給妳100分😊 

其實第一次去大部分時間都在參觀,了解環境、小朋友等等,時間ㄧ下就過了。這裡大概有7成是澳洲小孩,其他則是中國和馬來西亞,我蠻喜歡的一點是小朋友比例剛好,大概10-12位,不多也不少,環境品質相對來說就很好!老師還會準備果汁給小朋友,不過QQ還太小我是不會讓她喝拉😅

而這裡的人都還蠻有善的,我一去馬上就有一位澳洲媽媽來找我攀談,不僅可以讓小孩盡情的享受玩樂,媽媽還可以認識其他媽媽建立社交圈,真的是一舉兩得啊❤

媽媽我跟朋友約下禮拜還要再去另一個play group 參觀看看,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❤

想看到更多QQ和媽咪的澳洲生活育兒經驗,快來按讚加入吧❤

 QQ妞 in AU 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
    QQ妞 in 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